胖胖胖胖啊n(*≧▽≦*)n

阳和启蛰【8】

双重生

黑白往事下部

前文阳和启蛰【7】 

军训结束了😂

恢复更新

他要回去娶她!






城门口

少商早早的等在了城门口,她想来送送他,即使此次出征并无危险但她还是担心,这两天她心里慌慌的总觉得又什么不对劲。

她就早早的起床,早早地在城门口等着。

她得看着他走,才安心一点。

凌不疑带着军队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程家的马车,他知道马车里是少商。

“停。”他向后一摆手示意大家停下。

待军队全部停下,他翻身下马。

少商也已经下马车走过来了,凌不疑赶紧走了过去。

“怎么来了?”

“我想来送送你。”少商看着凌不疑笑了。

“这里风沙大,日头又毒,何苦你来?不过少商我还是很欢喜。”

“凌不疑,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可不要受伤,我不喜欢刀疤,你若是没了我定会改嫁。”少商看着凌不疑。

“没有机会的,少商你只能嫁我。”

“阿狰,我不和你开玩笑,这几日我很慌,总觉得会又什么事情发生。”

“不要自己吓自己了,少商此去又要又许久不见你。”凌不疑其实也害怕次一去就是永别,毕竟他所知道的命格他此一去……

“阿狰,我信我们甘福已至。”少商牵起凌不疑的手眼神坚定。

“我信。”凌不疑点头。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子晟,莫要耽误了时间。”少商看了看时间后道 。

“好。”

凌不疑率领着自己的部下出城门,他在城门关上的前一刻回头看了一眼少商,少商还在看他,他看了一眼被关上的城门

“出发,活捉彭坤!”

“是!”



程府

“少商,子晟走了?”萧元漪看着归家的嫋嫋问。

“嗯。”少商有些魂不守舍的意味。

分明不是第一次分开,可她却第一次这般不舍凌不疑离开。

“可是在为子晟担心?”

“有点,毕竟打仗不是小事。”少商笑了笑已来安慰自己也安慰母亲,不想让她担心,也让自己不要太过担心了。

“嫋嫋,你就不要太担心了。”萧元漪摸摸少商的头安抚着女儿。“子晟是个有数的定然不会致自己于死地。”

“嗯,阿母,这几日我在皇后哪儿待的比较多,我都好久未曾和你好好说说话了。”少商牵起阿母的手往屋子里走。

家长里短说了许多体己话,母女聊了很久。



…………



这天夜里

少商早早便歇下了。


“什么事啊?是子晟回来了?”

“将军说你一去便知。”莲房其实也摸不着头脑。

“罢了罢了,走吧。”少商看着莲房放下手中的事换了一套衣服就往九锥堂去了。

少商去时 ,整个九锥堂都看着她出奇的安静。

少商有些觉得不对劲。

阿母见了她便突然红了眼眶,少商又看着低头不看她的程始,还有一直安静的萋萋阿姊少商有些慌了。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发生什么了吗?子晟这几日应该就回来了吧。”

果然提了凌不疑几人愈发沉默。

少商是真的慌了。

“你们怎么了?是子晟出事了吗?出什么事了?他怎么了?阿母?阿父?说话啊?”

少商急的抓住了阿母的手。

萧元漪看着女儿也是流了泪

她颤抖的把手中的军报给了少商

少商赶紧接了过来。


文帝21年

凌将军孤身入城,不幸身亡。


仅仅几个字少商却觉得自己读不懂了。

她不可思议的抬头看向阿父阿母

“骗我的对吧……这是你们和我开玩笑的对吧……他怎么会死呢?怎么可能会死呢?”

“嫋嫋……”

“我不信……我一个字也不信。”少商看着军报突然就笑了。

“骗我的……哈哈哈他怎么可能……”

“嫋嫋……你……看开点吧……”程始叹气道。

萧元漪则是心疼的抱住了嫋嫋。

“为什么?什么都改变不了吗?为什么!”少商瘫坐在地上低声落泪。】


“少主公……你不可一人入城啊!危险!”

“我会保护我自己你们只管到时候入城活捉彭坤,我自有定量。”凌不疑看着急的不行的啊飞笑了笑。

“如果我要是最后没能回来……照顾好少女君……可让她改嫁袁慎……不……”凌不疑顿了片刻“不会的,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好了……我该入城了,你们等

在这外头守着,时机差不多就冲进来。”

“是。”阿飞虽然领了名但总觉得这次少主公与以往不一样,似乎一直在顾虑什么。

想来也是不想少女君担心吧。

凌不疑入城时与前世一般,找到了彭坤。

也如前世一般被围困……

唯一不同的……

时间不对。

是的更本没有到约定的时机他便被围困。

他更本无法脱身。

“凌将军……怎么就你一个人啊?”彭坤笑着看着凌不疑。

凌不疑将刀架在彭坤脖子上

“老实点!”

“凌不疑……你不敢杀我!你知道当初孤城一案吧?你不是一直在查真相吗?只有我和你那父亲凌候知道,凌不疑!你敢杀我吗?”

“闭嘴!”

“凌不疑……你个没人要的小辈……也配与我斗!”彭坤笑了。

“配不配……你很快就知道了!”凌不疑架着彭坤往外杀。


他心中计算着时间……

袁慎……

你可千万要给力啊……



少商醒来时莲房并不在……

她好像做梦了……

好像又很悲伤……她是又梦到了预知吗?还是?命格?

她实在想不起来了,洗漱后就捣鼓她的机关。

“女公子!女公子!”莲房十分急的冲进房间。

“怎么了?慌慌张张的。”少商停了捣鼓木头的工作有些不解。

“将军……将军请你去九锥堂有话要告诉你。”

“我当是什么事情你急成这样,”少商觉的好笑。

“将军和夫人都很急的样子说是务必请你赶紧去。”莲房缓口气道。

“……”少商顿了顿,这句话这场景她在哪儿见过听过吗?

她不在说话,安静的往九锥堂

看着一脸承重的阿父阿母,少商忽然就记起梦里的场景了。

“阿母,阿父……他怎么了……是……”少商没有说出来但他们三个心知肚明。

程始只把军报递给少商。

少商更本不想看,她知道里面是什么内容。

“打开看吧,嫋嫋你也不要太过伤心,婚礼郎婿啥的……”

“我只会嫁他,别人通通不可!”

“嫋嫋……你……”萧元漪叹口气不在说话了。

少商还是打开了那军报。


文帝21年


凌将军孤身入城,下落不明,未找到凌将军尸体,将继续排查。


少商看着军报心中担心放下大半。

如果是这样他坑定没事!

嫋嫋看向阿母阿父笑了

“我等,等他回来无论多久。”

“……”程家无人说话了。

“我们陪你等。”萧元漪坚定的说。

“对,我们陪你等!”程始也道。

后面是此起彼伏的发言都是平日陪她一起等之类的话,少商看向家人笑了。

她这一次再也不是孤身一人,而是有人在陪着她。

凌不疑……你一定得活着回来。


“凌将军醒了没?”袁慎在门口紧张的踱步。

“还未。”

“那现在伤势稳定了没?那道致命伤处理的如果?”

“不容乐观,但我定然努力救回。”

“务必把他给我救醒了!他什么情况我相信你也有耳闻,你给我务必救活他!”

袁慎十分害怕,他忘不了他闯入城时那凌不疑奄奄一息的样子。

“先救彭坤,不必管我。”这是凌不疑见到他的第一句话。

“袁慎不要让少商担心。”这是凌不疑见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交代完这些凌不疑就昏厥了过去。

袁慎不知道他经历了些什么,孤身一人带着彭坤杀出重围,面对几千叛军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凌不疑,你不是要改命吗?那就给我挺住!不然……少商又怎么会好。”

袁慎看着进进出出的医士,紧皱眉头。


【“阿狰!”

谁?谁在叫他?

“阿狰,该回去了,和阿母还有阿父一起回去了。”

是阿母。凌不疑看着眼前的慈善和睦的阿母。】

“袁侍郎,凌将军状态对太好现在!十分危急!”

“救!想尽一切办法把他给我从鬼门关拉回来!”袁慎急的跺脚。


【“阿母,阿狰……”凌不疑顿了很久“真的好想你。”

“我来接你回家了,走吧和阿母一起。”

“回家……”凌不疑楞了许久,

家……他有家吗?

“是啊,回家和阿母一起回家啊,我和你阿父都等着呢。”

“家”凌不疑迟疑了片刻。】

“凌将军不行了!袁侍郎!”医士急的不行

袁慎也一直在外踱步紧张的不行。

【“是啊和我们一起回家阿狰就不会孤单了。”

不……不是的他有家的,他也有那家的温暖,他不是孤独一个人,他还有嫋嫋……还有程家……】


“回来了,有一点意识了!”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