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胖胖啊n(*≧▽≦*)n

阳和启蛰(7)

双重生

人物ooc,架空

前文阳和启蛰(6) 

袁善见的秘密是什么?



事情暴露的完全是安安排好的方向走的,凌不疑也还是挨了一顿打。

少商是又心疼又庆幸。

心疼凌不疑又被打了……

庆幸事情完全按照事情发展的方向走,这也为他们改写命运的计划给了一分底气。

这样凌不疑就可以去借着修复御史台的事去拿军报。

是夜

少商偷偷溜进长秋宫凌不疑今晚休息的屋子。

“子晟……”少商还是与前世一般裹着被子亦步亦趋的凑到凌不疑面前的。

“怎么来了?外头冷。”

“我担心你便来了你可还好?我记得前世你可是卧床好几日,这次打的也不轻……”

“没事,我早已经习惯受伤这点小伤无碍的。”

“霍不疑,你以为你自己是铁做的吗?受伤哪里是无碍,若是不好就烙下病根了,以后你身子会亏空的!我可不想老了还伺候你。”

少商没好气的说道。

“好,我一定会照看好自己的身体以后咱们恩恩爱爱到老。”凌不疑宠溺道。

“子晟……很快就要结束了。”

“是啊,很快再有几日事情就要结束了,嫋嫋你也还有一月就要成为霍夫人了。”凌不疑笑着牵过少商的手笑的开心。

“这几日袁慎会进一次宫,把军报送来。”

“这次……前往寿春之事……少商你要帮我。”

“嗯,定要活捉彭坤。”

“好。”

“你要注意不要受伤。”

“好。”

“你怎么就好好啊……我和你说认真的……你要时刻记得你是要娶我的。”

“不敢忘,少商……待孤城一事了,我恢复霍姓我们就去你喜欢的城外别院住可好?”

“当真?”少商自然欢喜,那处日子她过得最为欢喜自在。

“可是你的府邸我也改成我喜欢的样子了如果不住岂不是很亏?”

“那就换着住。”

“……”少商白了一眼凌不疑,心中却是欢喜的。

“嫋嫋,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迫不及待的和你过日子。”

“我知道。”少商点点头。

“我给你吹笛吧。”

“好。”

“……”

过了几日袁慎便把军报送来了。

“霍不疑,到时候彭放活捉后……交给我来看管,绝不会让他被他人刺杀。”

“麻烦你了。”

“我是为了嫋嫋,谁会为了你……”袁慎一边扇着扇子一边没好气的说道。

“袁侍郎,莫要直呼吾妇的乳名。”

“小气。”袁慎白眼都要翻上天去了。

“记得活着回来……嫋嫋她……经不得在经历一次。你命运已改这次能否完全改回,便是由你来决定了……活着回来,霍不疑。”

“寿春一事后面我原本的命格是会死对吗?”

“是……但……你是霍不疑……你改的了一次就能改第二次。”

“我知道,为了我和嫋嫋的未来,我也要活着回来见她。”

“霍不疑。”袁慎看着眼前的少年将军。

“等事情成功……我……”袁慎说了半天的我也没在说下文。

“什么?”

“我……得升官,你得补偿我,我袁善见不做亏本生意。”

“自然。”

“霍不疑,要对她好。”

“……袁慎,你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吗?说话吞吞吐吐。”凌不疑心觉不对。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悲哀替我自己,我替你与她精打细算许久,换来的只是你与她长相厮守,我自然有不甘。”

“袁慎,若是我不曾想要和少商在一起,也许少商会喜欢你。”这个问题其实毋庸置疑,袁慎对少商的深情不比他少几分,只不过他比他更加疯狂热烈些,袁慎世家子弟怎好拉下面子那般去让少商爱上他。

看如果真的没有他,袁慎对嫋嫋的确是最好的归宿。

“这个东西哪里有什么假如,不论如何……”袁慎顿了顿苦笑道“无论再来多少次,程少商还是会爱上你霍不疑。”

无论多少次,他都不会善终。

无论他的结局好坏与否。

没有她,都是不得善终。

他其实完全可以选择让少商爱上他,可他从来没有这么做。

他知晓,嫋嫋只会喜欢霍不疑,哪怕重生,那怕再来一次。

他也不愿做那小人,乘人之危偷走原本的命格。

他不会愿意,当初的嫋嫋也不会愿意。


文帝19年

霍不疑与程家女的合葬礼办的隆重,都城的人都在感叹霍不疑与程家女的感情的坎坷,也有不耻他们的。

女娘殉情而亡到底不好听,

人人都知道霍不疑死后程家女也一病不起,明眼人都知道那程家女是想随着那霍不疑一起去了。

袁慎那时就明白无论如何程少商对霍不疑的喜欢是刻骨的,别人替代不得的。

而他也只是想要她有善终。

他苦苦寻觅十几载,终于找到的方法……

十几年里没人记得那权倾朝野的霍不疑也自然不记得那程家四娘子。

文帝崩后便不再有人记挂霍不疑。

程家也过的蒸蒸日上,没人停留在过去……所有人都在往前走,除了他。

他娶妻生子,似乎是前途无量,可他明白他从程少商死后他就困在过去了。

他死在了那个少女殒命的那个寒冬。


他爱她,不比霍不疑少,可他爱的没有霍不疑那样纯粹,他也曾想为程少商疯一次,毫无理智的疯狂一次。

可他都放弃了,他从来都是利益当前,就连喜欢程少商也被他分析过其中利益关系。

他身上的责任是袁氏,

他不能像霍不疑那样疯

可也因为当初的犹豫

他与她,失之交臂。

分明他才是第一个喜欢上她的人,也是第一个和她表明心迹的人。

但那时候她听不懂,他也不解释。

直到她都订亲了,最后殒命了他都还在计算利益。

他一生成于利益二字

却也败于利益二字。

他费尽心思,让他们回来,他了解了所有他们的命格他也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可没有什么比少商欢喜更值得他欢喜的。

哪怕……


“霍不疑,人总要疯狂一次……以前我总已利益为主,这次我想疯一次。”袁慎笑着看霍不疑。

“……袁慎……我总觉得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与嫋嫋。”

“被你猜到了,但是……你只要知道不会给你们造成任何影响就对了,有时候一切就像梦一样不是吗?”

“什么?”

“就当做了一场梦,梦醒后就是幸福。”

“你……”凌不疑看着袁慎不解。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

该出宫了,今日少商回家的日子你总要去送吧。”

“嗯。”凌不疑应承下来,可他还是不放心的看了袁慎几眼。



他送少商回程家马车上少商问起关于军报的事,凌不疑只说一切顺利,万事不提寿春一事他可能殒命一事。

是是和少商说了关于袁慎的话。

“我也觉得他有什么不对劲,这话说的又实在让人费解。”少商皱了皱眉。

“他一定有什么秘密,子晟……你去查好不好,我总觉得他会出什么事。”

“我会查的,今日袁慎实在奇怪。”

“他是唯一一起回来的人,他又知道一切事情的发展,子晟,我希望你查查他,暗中调查……别叫他发现。”

“你怎么就知道他不会也掌握了我查他

的信息呢?袁慎既然说出这话就定然知道我查不出什么来,此时还需从长计议,我会暗中派兵力保护他的人生安全。”

“好。”少商暂且放下心来。

“寿春一事,你要安全回来啊,等你回来了,我们的婚礼也到了。”

“嗯,等我回来娶你。”




因为军训写的比较少😂

大家喜欢就留下一个小心心😊

军训好累,裂开😵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